滁州市光荣院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入户帮扶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17:02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优待对象的关心爱护,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和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优抚对象短期休养(疗养)、中长期休养的通知》相关内容,滁州市光荣院结合实际情况,决定6月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对滁州市直两区(琅琊区、南谯区)建档立卡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入户帮扶服务活动。

6月4日上午,由护理员、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光荣院入户服务工作组”一大早从光荣院出发,奔赴南谯区建档立卡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家中,把爱心送进光荣门,开展“六个一”入户帮扶服务活动。量一次血压,测量中,有的老军人血压偏高或偏低,医生对其提出了科学饮食、多加锻炼的建议;测一次血糖,对于老军人普遍血糖偏高的现象,医生提出定期检查血糖血压能及早发现病变,对预防疾病有重要作用;做一次健康指导,医生对困难优抚优待对象进行老年人常见慢性病诊断,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并送上防暑降温、跌打损伤药膏等医疗保健用品;送一套军装,工作人员现场为困难优抚优待对象换上军装,找回军旅记忆;发一包口罩,向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家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共场所依然要带好口罩;整理一次家务,工作人员对困难优抚对象家中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整理,为老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当天,“光荣院入户服务工作组”共入户帮扶6户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家庭,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军人心坎上。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对光荣院一行的到来十分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

“爱心送进光荣门”入户帮扶服务活动由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部署,滁州市光荣院具体组织实施,是光荣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短期休养服务模式的新举措,初步预计本期活动惠及二十多户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家庭,后期逐步推进惠及滁州市六县两区,促进拥军优属工作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