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光荣院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8 17:41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让休养老军人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节日,6月23日下午,滁州市光荣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体在院休养老军人和职工参加消防演练学习。为使活动取得切实成效,特邀请南谯区消防救援大队许教官来院指导。

在光荣院多媒体活动室,南谯区消防救援大队许教官对全体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播放火灾短片,让休养老军人和职工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讲解各类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随后在光荣院内生起火源开展灭火演练,许教官指出,在发现有火源时,首先应该观看风向,站在风向的上方。在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要先提起上下摇晃,离火源3米左右,再拔出安全栓对准火苗根部进行扫射,直至火源熄灭。演练中,优抚老军人及职工积极参加灭火。

活动的最后,许教官对灭火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纠正,并对院里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休养老军人及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使用消防器材的技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