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光荣院开展“庆七一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榜样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16:27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单位上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工作氛围,6月29日上午,市光荣院组织全体休养老军人和职工开展“庆七一 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榜样精神”活动,宣传本单位在建设发展、疫情防控、敬业奉献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激励作用。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聆听学习“安徽好人”张静同志的先进事迹。2019年1月30日下午,张静在滁州老年大学光荣院分校参加春节联欢会演出时,现场突发疾病,倒在了她一生挚爱的舞台,再也没有起来,把一生芳华献给基层热土。张静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致力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忘初心,鞠躬尽瘁,把生命献给群众舞台。

    光荣院后勤部主任、司务长周多军同志亲身讲述个人先进事迹。党员老兵周多军在光荣院工作已有二十余年,二十多年来,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照顾革命老军人看作自己的事业,把青春奉献给了光荣院,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为拥军优属工作做出了贡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妻子患乳腺癌还在治疗中,儿子在读高二,和他们一起生活的七十多岁岳母需要照顾,还没来得及安顿好他们,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周多军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抗疫一线。周多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共产党员要站出来;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危难时刻,军人要冲上去。”疫情暴发光荣院封闭管理期间,周多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100多天,没有回过家,日夜守护革命老军人,展现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光荣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丁辉指出: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榜样,是最好的说服;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力量。榜样犹如一面旗帜,引领着时代的进步,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谦虚谨慎的态度,了解榜样的事迹和精神,自觉对照自己的行事作风,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将榜样的力量化作日后工作中砥砺前行的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