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07 08:55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7月4日上午,滁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蔡元和、副处长钟俊武,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梁茂生,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昆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雪峰、院长助理穆松,8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及41名退役军人参赛选手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旨在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和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大赛启动以来,滁州市举办了30多场培训、20多场路演,做到了周周有培训、月月有路演。组织专家组赴各县(市、区)为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建立包保精准辅导机制,为优秀的项目和团队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共征集行业赛和专项赛项目41个,其中参赛企业23个、团队18个。通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15名、优胜奖26名。




下午,组织在场的退役军人参赛选手参观了本次大赛成果展,并召开颁奖典礼。

杨军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总结了本次大赛的三个特点。一是大赛热情度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热情支持本次大赛。各地广泛动员,媒体大力宣传,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二是大赛参与度高。41个参赛项目质量优秀,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参赛选手逐一亮相路演,敢“试”敢“拼”敢“闯”,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续写新风采”的精神风貌。三是大赛知晓度高。今年以来,滁州市紧扣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精准创业”定位,着力打造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培训、退役军人实训、创业孵化“四大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路径在部、省《简报》和安徽之声《就业赢未来》栏目广泛宣传和推广。




蔡元和对大赛的筹备和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向积极报名参赛的优秀退役军人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滁州承办省级复赛充满信心。他强调,一要发挥优势,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争做创业时代先锋。要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发掘个人潜力和发挥表率作用,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坚韧不拔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的大潮中。二要开拓思路,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退役军人的服务主体,是广大退役军人的娘家,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抓好培训、搭好平台、做好服务,真正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三要总结经验,精心做好省级复赛的筹备工作。要总结好本次大赛的成功经验,精心做好省级复赛的筹备工作。高标准筹备,高规格办赛,高水平保障,办出一次精品大赛,为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