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0-07-27 17:12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月27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同乐街道、万桥社区等多家单位走进滁州市光荣院开展“红色基因永传承·聆听革命故事”为主题的庆“八一”活动。

手捧一束鲜花,献礼革命老军人。活动开始,少先队员穿戴整齐,手捧鲜花,来到光荣院多媒体活动室,郑重地将手中的鲜花献给光荣院休养老军人,庄重地向老前辈们敬少先队队礼。

亲手制作蛋糕,献给敬爱的前辈。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蛋糕胚、奶油、水果等食材,由少先队员亲手为老军人制作蛋糕,祝福老军人“八一”建军节快乐。

同唱红色歌曲,为祖国加油喝彩。由92岁新四军老兵严明友老人钢琴伴奏,少先队员首先为老军人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随后老军人带领少先队员们同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等红色歌曲,唱响军歌,歌颂祖国,歌颂党,红色文化随着嘹亮的歌声流淌在每个人心间。

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89岁抗美援朝老兵吕玉林身着军装,佩戴载满故事和荣耀的勋章,结合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为少先队员讲述革命故事,回顾峥嵘岁月。孩子们围坐在老人周围,全神贯注地听着,真实感人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做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