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光荣院“老兵故事”宣讲团进社区讲述革命故事

发布日期:2020-07-27 19:22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讲述抗战历史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促进拥军优属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一”前夕,滁州市光荣院的老兵代表组成“老兵故事”宣讲团进机关、进社区讲述革命故事。通过老兵们讲述红色故事,回顾烽火岁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全民国防教育。

 滁州市光荣院“老兵故事”宣讲团的3位老兵代表:92岁新四军老兵严明友、89岁抗美援朝老兵吕玉林、77岁抗美援越老兵江荣华,进入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开展革命故事宣讲活动。老兵们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的抗战故事,满怀豪情地回顾峥嵘岁月。真实感人的故事仿佛把在场的听众带回到那硝烟弥漫的战场、艰苦奋斗的岁月,台下不由自主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龙池社区聘请3位老兵为龙池社区“五老”志愿者,3位老兵均表示,自愿参加龙池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扬传统、量力而行、主动作为。

 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完故事后都深受感触,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祖国今日之强大多么来之不易,表示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