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光荣院开展2020年度第二期
“爱心送进光荣门”入户帮扶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11:07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优待对象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和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优抚对象短期休养(疗养)、中长期休养的通知》相关内容,帮助因近期遭受水灾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滁州市光荣院结合实际情况,对滁州市部分建档立卡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入户帮扶服务活动。

“八一”前夕,由护理员、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光荣院入户服务工作组”奔赴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家中,把爱心送进光荣门,开展“六个一”入户帮扶服务活动。即量一次血压、测一次血糖、做一次健康指导、送一套军装、发一包口罩、整理一次家务。并送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八一”慰问大礼包和防暑降温、跌打损伤药膏等医疗保健用品,向老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军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98岁的天长籍老兵刘俊成前段时间不慎摔倒,腿部受伤,生活困难。了解到老人情况后,光荣院入户服务工作组一行放弃周末休息,在“八一”当天,驱车几小时来到天长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慰问物资和节日问候,随行医生为老人做了详细地身体检查,并送上跌打损伤药膏。院支部书记、院长丁辉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第二期“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入户帮扶36户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家庭,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军人心坎上。困难优抚优待对象对光荣院一行的到来十分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