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光荣院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6 17:52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做好光荣院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8月5日上午,滁州市光荣院特邀安徽省助安防火中心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光荣院全体职工和休养老军人共50余人参加。

  安徽助安防火中心的教官首先带领大家收看了全国各地火灾案例,触目惊心的案例让人警醒,深感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在学习互动环节,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灵活多变的方式对消防安全常识“四懂”、“四会”等基本概念和“火灾发生如何逃生”等常见问题进行知识普及。最后消防教官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火灾种类,针对不同引燃物所引发火灾的扑救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说,并对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救护及科学逃生能力,并提升了对火灾隐患发现的处置能力,培训效果显著,为扎实做好光荣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