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老兵进学堂

发布日期:2020-09-01 18:07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9月1日,滁州老年大学光荣院分校正式开课了。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时隔八个月,滁州老年大学的老师们再次走进光荣院,为老战士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

 

    开学第一课,老战士们穿戴整齐,精神饱满,“雄赳赳,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保和平, 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声乐课上,铿锵有力的歌声再次在光荣院内响起,回归学堂的老战士们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 

滁州老年大学的老师为光荣院老战士授课已有些年头,最早可追溯到2013年9月。为更好地服务老战士,2014年6月,滁州市光荣院联合滁州老年大学挂牌成立了“滁州老年大学光荣院分校”。结合老战士的兴趣爱好,广泛征求老战士的意见,开设了养生、声乐、老年健身操三门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讲课生动有趣,获得老战士们的一致好评。近年来,滁州老年大学光荣院分校共计为老战士授课1500多课时,极大地丰富了光荣院老战士的文化娱乐生活,使优抚对象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