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滁州市光荣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发布日期:2020-09-03 19:22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缅怀英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9月3日,滁州市光荣院突出红色教育阵地特色,通过收听收看中央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走进社区和群众一起共同纪念抗战胜利、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

 

    在光荣院多媒体活动室,老战士和全体员工集中收看中央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仪式开始,《国歌》奏响,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活动中老战士和员工全程保持站立,会场庄严肃穆。

 

    在龙池社区报告厅,光荣院部分老兵和社区群众一起收看中央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和抗战纪录片。

 

    老战士和员工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

 

    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老战士、员工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铭记饱经沧桑的中华民族在这场战争中的累累伤痕,要铭记革命先烈为抗战胜利作出的贡献,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要以史为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和美好生活;更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