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三年行动计划 助力军转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15 09:36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911日上午,历时13的滁州市2020年军转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78参加了集中培训,从而拉开了“滁州市军转干部能力提升三年培训计划”的序幕

围绕“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这一目标,充分考虑不同特点、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把握好需求导向,科学设计内容,精准靶向培训缩短军转干部“换岗”适应期,调整“在岗”困惑期,战胜“站岗”疲惫期。第一年进行岗前适应培训,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突出地方工作必备知识教学为军转干部融入地方、适应岗位提供有效帮助。第二年进行问题导向培训,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梳理军转干部在新岗位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有针对性的开设专题讲座,组织研讨交流,做好答疑解惑。第三年进行考核激励培训,采取深入一线考察的方式,近距离接触、多角度观察军转干部近三年履职情况精准“打分”“画像”,形成考察报告提供用人单位或组织部门。

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为滁州市2020年军转干部岗前适应培训,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组织开好动员会议,明确学习任务和纪律,帮助军转干部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加快角色转变。



学员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记录

依托中共滁州市委党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法律法规等,重温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和毛泽东《实践论》《矛盾论》经典,还有政德观、意识形态和保密教育

     

                        学员在大别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在烈士墓前聆听微党课,接受洗礼

 

学员在红二十八军军部旧址前合影,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依托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学习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军奋起斗争、星火燎原、联系群众、生死与共的光辉历史,让军转干部在生动实践中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