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光荣院老战士参观军粮供应站

发布日期:2020-09-24 08:47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3日上午,市光荣院组织老战士参观滁州市军粮供应站。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滁州市军粮供应站主要承担保障驻滁及外训部队军粮供应、“两项工程”推进、应急保障的任务。军粮供应站的叶必春站长详细介绍了军粮供应站的历史背景、在军队粮食保障、双拥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军供站始终坚持军民融合,保障军需民食。

    叶站长带领老战士参观了粮油存储仓库、熟食制作车间,向老战士详细介绍了粮油采集、运输、存储、生产、配送等流程。市军粮供应站健全的设备设施、过硬的保障能力、优质的服务措施,特别是企业准军事化的管理,不仅展示了雄厚的粮食储存及快速高效的行动力,同时反映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重视粮食生产的同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形成节约意识,要把节约粮食这根弦儿绷紧,才能真正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切的“小米粒”里的“大民生”,纷纷表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要节约每一粒粮食,让“光盘”行动成时尚,让舌尖节俭成心间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