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邦平赴滁州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5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深做实退役军人各项工作,10月12日至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率队赴滁州天长、来安、琅琊、南谯等地,深入烈士纪念设施、优抚对象家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企业等,了解就业安置、困难帮扶、优待褒扬、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就退役军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滁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康宁电子商务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在退役军人技能培训、项目扶持、政策优惠等情况,孙邦平对企业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切实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平台作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通过创业孵化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能力,以创业来带动就业,不断提升就业质量。


    孙邦平在参观滁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基地天康集团时,对集团“退役有岗位、学习有平台、健康有保障、养老有去处、军属有优待、全家有荣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天康医院积极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减免医疗费用等服务表示肯定,要求集团充分发挥经济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优抚医院、光荣院等优抚事业单位改革,拓展退役军人疗养服务范围,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13日早上,调研组一行来到来安半塔,瞻仰皖东烈士陵园。孙邦平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孙邦平到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调研,考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孙邦平指出要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持续提升服务中心(站)服务保障水平,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邦平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调研组肯定了滁州市退役军人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站在“娘家人”的角度去换位思考,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位退役军人。二是坚持思想工作引领,营造尊崇氛围、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政策落实维护稳定,实现退役军人稳定基本面。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服务保障、就业创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