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光荣院联合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11:03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0月24日下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滁州市光荣院联合市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以“欢庆重阳·关爱老兵”为主题,由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带领老战士参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和珍贵文物,通过讲解介绍滁州市博物馆,让老战士们进一步了解滁州的历史文化。

 

博物馆小小讲解员为老战士们作解说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光荣院抗美援朝老战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使孩子们深刻地了解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忆峥嵘岁月 谈美好明天

 

少先队员制作感恩卡:老战士爷爷“我有话对你说”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还精心为光荣院老战士制作“感恩卡书签”,感谢老战士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并向老战士献上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