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军休所重阳节组织开展军休人员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08:40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军休所开展“五有一提升”活动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军休人员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军休人员服务,全面落实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提高军休人员的幸福指数鼓励和支持军休干部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同时,还注重认真组织实施全所军休人员医疗保健工作,引导他们科学保健、健康养生。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军休所根据每位军休人员实际情况,组织安排10月19日、20日上午分别集中全所军休人员开展健康体检活动。针对老同志群体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军休所与体检机构对体检项目进行了精细全面的安排,主要包括:内外科、五官科、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肿瘤标志物检、彩超、胸部ct头部核磁共振、动脉硬化检测等内容,以保证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较为全面的检查


    为确保健康体检活动顺利进行,军休所健康体检活动通过军休微信群和电话向军休人员逐位提醒告知体检时间、体检流程和注意空腹等事项;在体检过程中,组织专人分组帮助搀扶引导身体较弱和行动不便的军休人员,协助其安全便捷完成体检;在体检结束后,根据军休人员个人检查结果,由体检机构及时反馈分别指导介绍现有病情保养、保健方法,同时逐步完善军休人员健康档案,分类管理健康情况、体检报告等工作。市军休所以政治关心、生活照顾、服务为先、依法管理原则,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全所军休人员健康体检,保障他们基本医疗服务,切实做好军休干部两个待遇落实,不断提升军休人员获得感和荣誉感。参加体检的军休老同志纷纷表示,“重阳节”健康体检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爱,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他们表示十分感谢,今后将加强日常保健,科学健康养生,发挥余热,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