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英雄 争当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0-10-28 10:14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争当时代新人。10月27日下午,滁州市光荣院抗美援朝老战士受邀参加由共青团滁州市委员会、共青团南谯区委员会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诗歌朗诵《冰雪铸丰碑》带领大家重温英雄事迹,仰望先烈用血肉之躯铸就的丰碑;现场集体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铭记历史,向英雄致敬》短片,引起了在场所有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共鸣。

老战士和大家齐唱国歌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诗歌朗诵《冰雪铸丰碑》

少先队员为老战士系红领巾

少先队员向老战士献花

活动在光荣院抗美援朝老战士靳加礼、董国昌用自己亲身经历为少先队员们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中走向高潮;受现场浓烈气氛感染,老战士王昌付献上二胡独奏《打靶归来》并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

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峥嵘岁月

二胡独奏《打靶归来》

老战士深情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由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感恩先烈,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