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崇尚英雄 关爱英雄

发布日期:2020-10-28 15:13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朱诚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市军休所走访看望了住滁部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老战士表达了最崇敬的祝福,为老战士佩戴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章,并送上了诚挚的慰问,与老战士代表合影留念。老战士代表刘福安激动地说:“这枚纪念章十分珍贵,值得永久珍藏是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也是无数烈士用生命换来的
    这是滁州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陪同参加纪念活动有市政府副市长张祖武,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

    朱诚指出,我们要铭记历史。70年前,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军并肩抗击侵略者,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朱诚强调,我们要崇尚英雄。70年前,你们在朝鲜战场上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打出了国威军威,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新中国建设赢得了稳定的和平环境。我们向做出牺牲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英雄,我们向老英雄、老战士学习,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朱诚指示,我们要关爱英雄。70年后,国家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退役军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关爱每一名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作出杰出贡献的老英雄、老战士、老同志、烈士遗属,关心他们的生活,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鼓励退役军人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滁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