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18 11:15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引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提高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我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加强诚信教育和管理。建立以诚信为主的用人机制,严格局机关诚信管理,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将诚信作为个人考核、任职和晋升的重要依据,作为奖励表彰等工作的基本内容。强调诚信守信的重要性和失信的严重后果,引导和规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诚信,诚信开展日常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加强社会信用法治建设。积极组织法律知识培训,利用局党组会、支部会议等学习《民法典》。全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为严格执法打下法律知识基础。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宣传。结合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社会诚信浓厚氛围。以"四送一服"进企业活动为契机,在面对面倾听退役军人企业诉求,点对点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的同时,开展诚信建设宣传,让更多企业的员工了解诚信对企业、对个人的重要性,从而主动关心信用记录,以公众守信推进行业守信、社会诚信,进一步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助力信用滁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