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光荣院“老兵谈心室”暖兵心

发布日期:2020-12-21 16:40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常态化开展好老兵思想交流、矛盾化解工作,年初,滁州市光荣院成立了“老兵谈心室”。

 

   “老兵谈心室”建设功能和环境布置体现“军”的特色,老兵谈心员由退役军人担任,运用老兵身份的情感认同,以“关心、关爱、尊重、理解”的服务理念,通过谈心员与老兵心贴心地对话,开展沟通交流、打开心结、疏导情绪的活动。

老兵诉求有人听、心中疑惑有人解,矛盾纠纷有人调,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句暖心的话语,让忧心而来的老兵舒心而归。“老兵谈心室”为老兵提供了一个敞开心扉的心灵驿站。

 

    如今,“老兵谈心室”已成为化解矛盾的平台、情感交流的纽带,老兵一遇到矛盾和困难,首先想到的是到谈心室解决,有什么高兴事也愿意到谈心室找谈心员聊一聊。下一步,滁州市光荣院将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规范“老兵谈心室”的运行,更好地为老兵们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