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0年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2 14:24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18日,滁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来安县顺利举办。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信访工作分管领导、服务管理中心主任、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负责人及部分村(社区)服务站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海曙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

  

 

     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委托,陆海曙作了开班讲话,他强调,要在全省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会的基础上,聚焦作用发挥,实现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要理清服务中心(站)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扶持、 优抚帮扶服务和权益维护等工作;要带着问题学,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围绕退役军人信访接待、思想政治教育、优抚褒扬政策解读、示范性服务机构创建等进行了授课。培训班组织现场观摩了来安县新安镇、汊河镇及新安镇高郢社区服务管理站建设运行情况。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权益保障一处处长魏恒杰授课

 梁茂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市各级服务保障机构“五有”全部落实到位、实体化运行,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不断加力,推动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要让服务保障体系用起来、活起来,拓展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手段,创造服务条件,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要坚决扛起退役军人工作职责,勇当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者使命,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国有位次、在省内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