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举旗帜 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16:24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1月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举旗帜·送理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滁州市委党校教授吕小瑞作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会议,局机关、中心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吕小瑞教授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全会精神的特点和亮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全面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军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结合此次宣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学习,做到认真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突出实效,学用结合。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乘势而上,近做远谋将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与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相结合,勇于创新,敢立潮头,打造特色,切实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