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光荣院开展3·5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6:51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推进志愿服务新阶段再出发,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在3·5雷锋纪念日之际,市光荣院组织志愿者来到陈桥社区以及官塘小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义诊、美化环境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布置桌椅,摆放医疗器具和宣传资料,搭建义诊服务场所。义诊活动受到居民欢迎,大家有序排队,依次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等。志愿者向居民们宣传医疗保健知识同时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倡导社区居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好事。“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寻医问诊,真的太方便了。”一位正在量血压的老大爷开心地说。

 

    随后,全体志愿者在官塘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并进行“双捡”活动,进一步美化了居民生活环境,得到社区居民一致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向雷锋学习,自发投入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公民,并为滁州文明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