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军休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6:53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徽军休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计划”通知精神和滁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关于开展 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依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总体部署和军休所实际,结合“五有一提升”工作,经研定在辖区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市军休所志愿者、军休干部党员志愿者在白云社区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营造“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新阶段再出发”的浓厚氛围。主题活动按社会公共服务生活帮扶服务治安防范服务环境保护服务、法律服务五大类四个方面开展。


    一是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白发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社区开展“军休干部献爱心、帮困助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对白云社区提供的10户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户,由军休所13位军休干部党员志愿者,在白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集中“献爱心、送温暖”仪式,结对帮扶,传递关怀温暖,传承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共同编织基层爱心网络,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更好地关爱、服务、凝聚、引导群众,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周五一小时,扮靓我的家”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清理社区广场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杂物;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我心、环保生活、人人有责”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


    三是布置展台,印制横幅,发放宣传单册,宣传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印制《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市民公约》《滁州文明16条》(2.0版)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抵制食品浪费”等宣传教育宣传册,呼吁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行动;同时进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光盘行动”“抵制食品浪费”等宣传教育,有效开展文明添彩志愿服务活动和拒绝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开展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军休干部志愿者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公益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培育形成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