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丁勇一行

赴市光荣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2 16:18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6月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丁勇一行到市光荣院调研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仁健陪同调研。

 

    在市光荣院,丁勇详细查看了优抚对象的生活房间、食堂、医护站、康复中心、浴室、阅览室等。丁勇边走边看边问,详细地了解了优抚对象的年龄结构、身体状况、饮食情况、文化娱乐,甚至对优抚对象睡的床垫硬不硬、被褥质量符合不符合标准、洗澡安全不安全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丁勇指出:优抚对象是个特殊的群体,主要是烈属、退役军人,光荣院作为优抚服务机构,一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到用心用情为优抚对象提供服务,切实保障好优抚对象的衣食住行医;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提高事故隐患防范处置能力,切实守住安全底线;三是筑牢疫情防控网络,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丁勇在听取了光荣院同志关于“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的汇报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光荣院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内容。要发挥老革命、老党员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老兵宣讲团”、“老兵临时党支部”、“老兵志愿者”的同志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走进人心。三要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实效。立足工作实际,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具体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茂生、孙仁健分别对光荣院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