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马旭升来我市进行年度重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5 08:51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9月8日至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升率队来滁调研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省厅移交安置处处长张益元、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洪斌等有关处室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建的市军休办公场所、全椒县龙利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全椒县双拥主题公园、襄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太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每到一处,马旭升副厅长认真查看服务机构(基地)建设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工作汇报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表示,滁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落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厅2021年工作要点,以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为抓手,以实施“12+6”创新(重点)工作项目为引领,“谋”字为先、“干”字当头、“快”字提档、“联”字用力、“效”字检验,全力抓好服务保障、优抚安置、就业创业、风险防范、作用发挥和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旭升副厅长肯定了滁州市退役军人工作成效,并就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退役军人工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完善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管理制度、运行机制、考核评价,特别是要完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机构的建设,以此推动责任压实、任务落实。二是要坚持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扬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聚焦重点任务,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争取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要围绕重点任务做好精准服务,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落实周探望、月走访、季联络制度,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探索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做好建档立卡,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信息数据,更好的发挥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作用。

    期间,调研组与市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等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