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558”目标开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2-31 10:26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12月30日,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主持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务虚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市委工作务虚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在滁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及工作建议,依次作了谋划发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勇指出,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成绩、有亮点基层基础不断巩固,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权益维护不断强化,尊崇氛围不断浓厚。创新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亮看比”活动,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四大基地”管理办法,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建设推进会在天长市召开。承办2021年度全国部分优抚对象在皖疗养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优抚对象在滁疗养。全省率先出台《滁州市推动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80名退役军人担任村(社区)书记,占比由15.7%提升到2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6个百分点、占比居全省第二。广泛开展挂牌“拥军示范门店”,打造现役军人免费入住“军人驿站”酒店。推行“双拥+”全优享拥军联盟平台,实行军人优待一键优享。

丁勇强调,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围绕“558”目标,扎实开展“提质提效提升年”活动,以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五大目标”。“双对标、强基础、优提升、争首创、当标兵”。标中央部厅市部署要求、对标全国一流长三角先进在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工作举措、服务标准等方面开展对标学习夯实筑牢基层服务中心(站)基础,让退役军人愿意来、坐得住、安下心。围绕基层服务站和退役军人作用充分发挥两个目标,在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就业创业精准促进、网格联系服务保障等九大功能上实现高位跃升。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理念,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滁州智慧。树立“要干就干全省第一”的理念,在思想政治引领、政策法规宣传、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上求突破。坚持“五种方法”。坚持“谋”字为先,在全省和长三角大格局中去科学谋划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亮点、新项目、新目标。坚持“干”字当头带着忠诚尽职的担当、奋勇争先的责任、为民造福的感情干工作。坚持“快”字提档,切实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反馈。坚持“联”字用力加强部门密切配合军地双方密切协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在就业创业、优待优惠、帮扶援助、心理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服务。坚持“效”字检验把退役军人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实施“八大行动”。围绕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先导、法律政策落实巩固、信访稳定攻坚、服务保障体系提档、拥军优抚创新、安置就业优化、信息化建设应用筑基、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等“八行动不断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