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3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总结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经验,尽快启动新一轮创建工作,5月13日,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座谈会在全椒县召开,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和双拥办主任参会,会议由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主持。


会上,全椒县委副书记纪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陈兴林通报了2021年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各县市区汇报了下一步创建工作思路特别是2022工作打算,以及“两新组织”开展“三亮一比”活动筹备和开展情况,并围绕2022年工作要点、拥军支前、现役军人荣誉激励、基层双拥工作进行研讨发言,梁茂生同志对各地的汇报发言进行了讲评,对创建工作进行了辅导。

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勇作了讲话,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强,双拥工作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坚强后盾,是推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要抓手。二要在学习跟进上再加强,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了解“外情。三要在谋划统筹上再加强,要着重谋篇布局,强化力量统筹,加强工作调度。四要在建章立制上再加强,要建立工作运行机制,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建立奖惩激励机制。五要在工作创新上再加强,要主动创新,原始创新,借鉴创新。六要在夯实基础上再加强,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加强短板提升。七要在创建活动上再加强,要以双拥创建活动为抓手,多筹划一些让军人军属感到温馨温暖的小活动,多开展一些有声势、有影响的大活动。八要在工作作风上再加强,要用心用情,马上就办,奋勇争先。要抓好近期八项重点工作:抓好扎实推进“八大行动”任务落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扎实开展暖心解难和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退役军人思政引领宣传活动、做好优抚褒扬工作、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作用发挥、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理念,要求以“双对标、强基础、优提升、争首创、当标兵”为目标,坚持“谋”字为先、“干”字当头、“快”字提档、“联”字用力、“效”字检验”,深入开展“提质提效提升年”活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牢牢站稳全省前列、打造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模范标兵,以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