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16:48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62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党组)会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2022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就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剖析根源,作出下半年工作部署讨论并原则通过《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案为鉴着力改进作风的工作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要注重方式方法,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及全市系统红色宣讲团,大力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紧盯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去。二要率先垂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一体推进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对退役军人领域意识形态的管控和退役军人网络舆情管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管党治党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政治自觉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对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时常咬耳扯袖,保持警钟长鸣。要严格落实班子成员联系基层、走访调研制度,把调研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要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管理和谈心谈话。要突出“一改两为五做到”,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着力纠“四风”、树新风。

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