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选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6:49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指导推进选派帮扶工作开展,结合全面推动“六亮”行动,6月23日下午,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带队赴来安县汊河镇相官村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上党课、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局选派干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丁勇一行首先参观了相官村乡村振兴实践馆,对全村概况、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随后在村会议室中,丁勇同志带领直属机关党员、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代表30多人,重温入党誓词,并以《牢记初心使命 扎根美丽乡村 用奉献书写不负时代的壮丽篇章》为题,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七一”党课。他从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一是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当初入党为了什么”;二是不忘初心,时刻反思“今天在党干了什么”;三是 不忘初心,时刻警醒“将来为党留下什么”。语言虽质朴,内容却生动、丰富。他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活动,就是希望相官村的每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融入到建设“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美丽乡村的时代使命之中,担当重任,勇挑重担,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以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最后,丁勇一行实地查看了来安兴茂科普生态园、小李庄电商平台、智能温控大棚等集体经济项目,认真了解基地发展总体规划、目标定位、发展规模、产业特色和经济效益等情况。调研途中,丁勇局长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沟通探讨相官村的乡村振兴规划,鼓励和引导村委会、党支部带领全村村民,把政策用好、把产业发展好,把相官村建设成更加美丽、富饶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