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邦平副厅长赴凤阳县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4:47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6月2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赴滁州市凤阳县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就业创业工作。

    在小溪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分别观看了纪录片《红手印 新征程》,认真听取退役军人服务站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工作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与困难,并就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和权益保障等方面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荣誉室,对“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陈东华退伍不褪色,发挥余热,不图回报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调研组要求加大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力度,开展好青少年国防教育和退役军人红色教育活动。

 

    在军创企业滁州市洪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有限公司,调研组先后观摩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双拥文化广场”“双拥文化展厅”,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观看工艺流程及循环产业链产品,听取了企业运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及退役军人员工进行座谈。调研组强调军创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优先聘用退役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做实做细拥军优属工作,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浓厚氛围。

    孙邦平强调,要把“两站一中心”服务保障体系的作用发挥好,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制度,采取有力措施,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进光荣之家,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帮扶援助、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服务好、保障好、维护好,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调研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梁茂生,凤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倪玉新,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党组书记、局长宋延寒等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