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
——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11:34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5日-16日,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2年“两优一先”人员及2021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走进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别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金寨县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活动期间,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了大别山农耕文化展览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仔细观看了革命烈士和开国将军们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了解金寨县革命历史及洪学智将军等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迹,感悟老区革命先烈们的英雄顽强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在宣誓环节,全体人员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仁健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砥励奋斗前行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培塑开拓创新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们排忧解难,坚定不移地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