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八一精神 聆听老兵故事
——“老兵故事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08:24来源:滁州市光荣院阅读:字体【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在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临之际,我院受邀参加共青团南谯区委、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传承八一精神,走进老兵事迹”主题活动。

                              

   活动中,新四军老战士严明友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严于律己、“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学习成长、“党史对自己一生的影响”的真实经历三个方面,用平实质朴的语言、真挚细腻的情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宣讲光辉的革命历史。尽管年于耄耋,但在长达近1小时的讲述中,严老坚持全程站着为少先队员们描述着当年的革命岁月。老先生身体力行的军人气质也生动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人坚韧不拔的优良作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严明友老师的讲述下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演讲结束后的合唱红歌环节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优秀素质。严老的经历与分享,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在每一位青少年心里深植一颗爱国爱党的种子。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簇拥在严老身边合照,久久不愿散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大家一同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少先队员们学习到了无私奉献、一心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以革命精神为引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拥军优属,践行新时代好少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