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系统二季度工作点评暨年中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3 08:49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系统二季度工作点评暨年中推进会精神,全面盘点上半年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82日上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二季度工作点评暨年中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天长市、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围绕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典型交流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丁勇采取红黄榜形式,对退役军人异地培训率“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选聘工作、两新组织拥军优属“三亮一比”活动等21项指标进行了点评,每项工作均点出前3名和后3名。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厅二季度工作点评暨年中推进会要求,坚持“五个目标”,运用好“五字工作法”,深抓“作风建设五句话”,全力实施“八大行动”和创新(重点)项目,盯重点、攻难点,敢夺旗、争一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风险防控,在安全稳定上勇扛旗当标兵。扎实开展全市退役军人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专项工作,9月底前化解率要超过95%,力争清零。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好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把牢初信初访关口。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舆论宣传主导权,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知政策、明事理、谋进步。抓好光荣院、军休所、军供站、烈士陵园、服务窗口以及现场就业招聘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聚焦提质升级,在服务保障上勇扛旗当标兵。要圆满完成转业军官、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做到随时审定去向、即时办理手续、限时接续保障。扎实做好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突出技能培训实效性,加大异地培训力度。加快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推动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探索实践“云端直播带岗+线上招聘面试+线下精准对接”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模式。扎实开展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全覆盖”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全市服务中心(站)练兵比武、先进服务中心(站)、优秀主任(站长)评选表扬等活动。三要聚焦作用发挥,在思政引领上勇扛旗当标兵。常态化开展“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等评选学习宣传活动,讲好“我的退役故事”,开展好“了不起的创业兵”“乡村振兴,退役军人在行动”“军创企业百家行”宣传活动。围绕作用充分发挥,组织推进“兵支书”、“兵校长”、志愿服务队等开展有载体、有特色、有成效的各项活动,突出打造滁州品牌。四要聚焦备战打仗,在崇军服务上勇扛旗当标兵。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届中考评,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以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为载体,切实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完善市县两级及三界基地周边乡镇联动拥军支前工作机制,组织好“两新组织”拥军优属“三亮一比”活动。建立落实英烈保护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加快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推动县级以上烈士陵园烈士英名墙、纪念广场应建尽建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精心筹划“9·30”烈士纪念日活动。真情关爱烈士遗属,妥善解决好生活、住房、医疗、就业和子女教育等实际困难。深入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确保全省率先完成优待证制发工作。认真落实《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多措并举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大力推动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层化+社会化+网格化+信息化”服务保障模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