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驻皖单位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座谈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5 16:22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8月23日,中央企业驻皖单位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座谈会在滁州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中国烟草总公司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等20家中央企业驻皖单位的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省军区转业办、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滁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退役士兵安置总体情况和中央企业驻皖单位接收退役士兵计划落实情况。各参会单位就落实年度安置计划,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培养、使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邦平指出,过去一年,各中央企业驻皖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国防义务,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为顺利完成年度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邦平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中央企业驻皖单位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要认真研究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与企业长远发展的内在联系,科学谋划适合退役军人特点的接收安置岗位,提升安置计划使用率。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不断加强与中央企业具体接收安置单位的沟通联系,配合做好岗位宣传介绍,为退役士兵选岗提供有益指导和价值参考,高质量完成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到部队开展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