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听兵爷爷讲红色故事

发布日期:2022-09-02 14:32来源:滁州市光荣院阅读:字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材,民族复兴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93岁的新四军老战士严明友对着学生们谆谆教导。

8月29日,滁州市光荣院联合共青团南谯区委、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遵阳书苑开展“开学第一课”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光荣院“老兵故事宣讲团”、“老兵课外讲堂”成员参加。

                          

    活动现场,学生们还与老战士一同做“爱国拥军”主题手抄报,在实践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争当时代新人。

                          

    “有国才有家,爱国是我们成长经历中重要的一课!”学生们看到满身勋章的老战士,激动不已,满脸崇拜,纷纷向老战士敬少先队礼。

滁州市光荣院“老兵故事宣讲团”、“老兵课外讲堂”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宣讲活动以来,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上进的步子做新时代好少年,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精神融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