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快速反应 下沉一线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2-09-07 10:29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9月4日,为有效应对突然而来的复杂疫情,滁州市开展主城区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大党员干部闻迅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苏宁广场核酸检测点和包保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和小区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丁勇局长、梁茂生副局长在市苏宁广场天御小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并慰问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4日早晨6时,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们准时到岗,协助社区完成当天核酸检测任务。下午,又主动深入包保社区相关小区开展扫码、测体温、登记人员等工作,加强对进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

                    

                 9月5日上午,待安置期间退役士官志愿者在苏宁广场天御小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居民生成核酸检测码


为确保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每日由一名局领导带班,主动下沉到包保社区各小区进行督促指导,督促小区加强疫情管控政策宣传,加强小区人员管理,及时劝阻小区内居民聚集活动。同时,了解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及时解决群众就医、用药、购物等需求,把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危急之下方显退役军人担当精神。正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受教育管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待安置期间的退役士官闻迅后,当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展现我市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