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红色之旅 聆听爱国声音

发布日期:2022-09-29 15:02来源:滁州市光荣院阅读:字体【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临近国庆之际,9月27日滁州市光荣院的老战士们在赵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琅琊路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中越边境环境艰难,一直都是下雨,蚊虫、毒蛇特别多,我们在战场上,皮肤都烂了,对面就是敌人……”老战士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战场上的艰苦环境和残酷实战经历,那些头顶战机的轰隆声、冲锋的呐喊声仿佛在耳边。孩子们端坐着、全神贯注、频频点头,听到动情之处,偷偷抹下眼泪。战士们保家卫国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英勇姿态,在孩子们心中一幕幕闪过。等到窦德清和江荣华老战士讲述完,孩子们还在久久回味,看向爷爷们的目光充满敬意。

                               

    课堂内的红色故事听完后,赵家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农具展览引发了老战士们和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喊着闹着让老战士们讲解。墙上地上一列一列形状各异的木头农具,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老战士们结合着退伍后的农地耕作经验一遍又一遍耐心地解释,站内学习谈论氛围热烈,让孩子们不负此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老战士们的革命故事引导了学生更好地认识和认同革命精神、增强了他们作为红色后代的志气、骨气。孩子们挥手告别之际,纷纷主动与老战士握手、敬礼,也将这趟红色心灵之旅化作未来前进之路的坚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