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6:10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促其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8月3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73047部队政治部共同举办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助力退役士兵满意就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首批与该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设立退役军人实训基地和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共8家,提供了总经理助理、店长、区域经理等500多个优质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在金鹏控股集团、永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嘉美包装集团等企业展台前,申请求职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忙着填表、有的正在咨询,选择自己心仪的工作。很多退役士兵纷纷感慨:“这次招聘会,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据统计,招聘会吸引600多名即将退役的士兵前来求职。

针对部分退役士兵对滁州用工信息不了解的实际,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专门印制招聘宣传册,设立政策咨询台,耐心地解答退役士兵的疑问,根据情况挖掘适合他们的岗位。一些企业也表示,退役军人拥有扎实作风、吃苦耐劳、大局意识等优良品质,让用人单位青睐。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工作,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率。线下常态化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就业启航”等招聘活动,共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2场;线上结合“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举办退役军人招聘会21次。(李宗涛 吴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