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首届安徽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滁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31 09:53来源:滁州日报阅读:字体【  

8月27日至28日,“建行杯”首届安徽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滁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方华平,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邦平,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杨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朱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院长许雪峰等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社厅主办,主题为“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95个参赛项目涵盖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等5大类别。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6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择优推荐获奖项目参加年底举行的全国大赛。

   许继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滁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充分就业、精准创业”定位,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社厅的具体指导下,在全省创新打造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培训、实训、创业孵化“四大基地”和服务保障体系“滁州模式”,相关经验被部、省推介,军民融合发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考核、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均居全省前列。

    许继伟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高质量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高标准推进退役军人“四大基地”建设,高效率开展就业创业等十大行动,努力为全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作出更多滁州贡献。(吴 际 记者  张开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