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暨适应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16:06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提高转业士官适应地方工作能力,帮助转业士官完成心理转变调试。8月5日上午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暨适应性培训会,县安置办主任郑开友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出席并讲话,符合由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8名士官和安置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开友对《关于做好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多措并举有序推进转业士官待安置期间服务管理工作。一是提供“一站式”服务。保证办理落户、社保接续、预备役登记和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只跑一次,确保转业士官医疗保险及时接续。二是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统一为转业士官购买商业意外伤害保险,确保转业士官待安置期间意外伤害有保障。三是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在部队停发生活补助后,按月发放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确保转业士官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四是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增强转业士官服务意识。五是组织转业士官到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实习锻炼,进一步熟悉地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特点,尽最大努力缩短新工作岗位的磨合期。五是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凤。确需离凤的,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和请销假手续。

    最后,李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政治思想;二是加快角色转变,开启人生奋斗之程;三是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慎重选择人生目标。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激励学员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奋斗的姿态,良好的状态,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岗位建新功”的老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