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总结

发布日期:2021-08-05 16:08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7月16日至18日,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在天长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培训的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角色转变和心理调适、涉军保密教育、《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等,通过专业导师专题讲座辅导,退役士兵全面了解政策法规,引导广大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快的适应地方社会的发展。

    经过天的培训退役士兵应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对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中对退役军人的各种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学习人力资源知识,协助从军人到社会一员的角色转换,帮助退役士兵解决迷茫、焦虑,并对未来做好以下规划

    一、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广大退役军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的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永葆与时俱进的动力和经久不衰的生命力。

    二、转变择业就业观念。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有奉献的精神,将无私奉献的人生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在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三、注重良好品德修养。广大退役军人要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时刻注重优良品德的养成,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国家法律法规,珍惜退役军人的社会荣誉。

    四、要争做时代发展先锋。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