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安徽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08-27 15:15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01大赛时间

2021年8月——11月。

8月——10月,市级初赛;

10月——11月,省级大赛。


02大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03赛道设置

大赛设“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3个赛道,参赛企业、团队按照赛道报名参赛,不再单独设立团队赛道。

 

04比赛形式

各级赛事主要通过项目路演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委评审,在公证机构监督下,决出参赛项目名次。

各市按照每赛道1个企业(团队)等额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省级大赛,参赛企业(团队)按照市级初赛、省级大赛的层级晋级参赛。

省级大赛具体实施方案及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其他事项均严格参照《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组织实施暂行办法》(退役军人办发〔2021〕12号)有关规定执行。

 

05报名资格

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且未曾在往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团队核心成员必须为退役军人。

(一)企业报名条件

1.2016年1月1日(含)以后在安徽省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能够创造一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二)团队报名条件

1.截至2021年1月1日,尚未在安徽省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

2.在安徽省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截至2021年1月1日注册不超过1年的,可以以参赛团队身份参赛;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其中至少1人为退役军人。参赛退役军人须为团队组建的发起者或团队核心技术发明人员。

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团队)可选择1个赛道参赛,不能兼报。

 

06大赛内容

赛事分级分类举办。初赛由各市负责组织实施,省级大赛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配套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

省级大赛邀请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著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全省共48个参赛企业(团队)分3个赛道进行项目路演,经评委现场打分后,每个赛道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

省级大赛结束后,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大赛决赛统一确定的参赛名额,从获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07报名方式

线下联系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