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退役士兵“点对点”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09:53来源:天长市阅读:字体【  


 

   “脱下戎装,建设家乡”。9月15日上午,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安徽鑫铂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康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2021年度回乡中46名退役士兵进入公司园区实地参观企业活动。

    活动中,社会化拥军企业安徽英发集团为退役军人拟定80个定向型就业岗位,业务负责人强调“这里不仅是退役军人工作的平台,还是学习的平台、发展的平台!”。参观中的退役士兵个个热情高涨,摩拳擦掌,现场就有10多名退役士兵与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上午10时许,在鑫铂科技公司的座谈会中,公司中一名成长为车间班组长退役军人自豪的说“我们公司员工不仅工资收入高,待遇好,还在每年八一建军节时退役军人都能拿到810元的过节费”。“我感觉,这里就是我们可以为之奋斗的舞台!”。参观中,众多退役军人对鑫铂科技“拥军优属”的企业文化、风景秀丽的厂区环境、秩序井然的生产现场、干净整洁的员工休息场所赞叹有加,纷纷表达自己的就业意向。

    活动最后参观了退役军人孵化基地,孵化基地总经理吴晓亮就退役军人创业中如何申请到基地创业,享受统一的免费注册、担保贷款、减免房租、减免税费等相关服务政策等作了详情介绍。

    退役军人娄兴永表示,“通过这次直观性的参观企业,让我们退役军人与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刚融入社会的退役军人拓宽了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