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成功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2-18 14:49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企业与退役军人对接交流平台,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问题。2月18日上午,全市联动成功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前期,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情况,收集、汇总各企业招聘需求,筛选适合退役军人的优质岗位。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推广,动员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充分做好了专场招聘会的预热工作。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登记区、政策宣传区、职业技能培训区等功能区,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等服务。退役军人络绎不绝、热情高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分批次有序佩戴口罩扫码入场,填写求职登记表。众多退役军人在企业展位前驻足观看招聘信息、了解招聘内容、填写简历表格。退役军人华晨说“此次专场招聘会针对性很强,提供的岗位都很适合退役军人,通过和几个企业沟通交流,已经与金鹏集团初步达成意向,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了解企业现场招聘情况,指导退役军人选择合适的岗位。丁勇指出:要主动靠前服务,了解退役军人就业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岗位,提高招聘会的实效,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此次招聘会共计187家企业参加,涵盖制造、建筑、零售、餐饮、保险、文化体育等多个行业,提供操作工、保安、骑手、人事、客服、文员等各类岗位1500余个。共计436名退役军人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58人。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与南京等毗邻区域内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及企业开展常态化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工与退役军人需求,搭建供需双方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