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深化毗邻区合作,打破就业地域壁垒

发布日期:2022-02-24 08:56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拓宽滁州市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打破地域限制,提升服务质量,滁州市多次与南京等毗邻区域内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接,探索毗邻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机制。2月23日上午,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滁州市2022年首场跨省合作“荣军岗”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超市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安排就业专员,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常用的优惠扶持政策等,面对面传递给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并对其咨询的问题认真解答。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50余家用工企业前来应聘,面向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了远洋海员、设计师、销售、物业管理等300余个岗位,现场约有100名退役军人前来求职,达成意向30余人

    招聘会后,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海曙一行到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交流,务实推动双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发展,深化毗邻地区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陆海曙说,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毗邻区合作的开门红,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互联互通、协同发展,共享发展经验、共创美好明天。

    下一步,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市人社局建立滁州市退役军人就业超市,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天长市、全椒县、凤阳县、南谯区将进一步加强与毗邻区合作,常态化开展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利用南京等地的优质教学资源,开展退役军人异地培训、创业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