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两直”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风雨兼程慰问退役老兵

发布日期:2022-01-27 14:51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126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来安县水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调研指导。丁勇一行现场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五有”落实情况,翻阅了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对政策法规、服务对象底数和工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对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丁勇指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要加强对乡镇示范型服务站工作的督导,指派专人常态化联系和面对面指导,积极提供必要的保障。乡镇层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从中央到地方涉及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优待抚恤、就业创业、退役安置等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有效解决好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下午,丁勇一行马不停蹄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冒着风雨奔赴来安县、琅琊区看望慰问退役军人。来安县退役老兵毛付仁早早的站在路口迎接丁局长,看到“娘家人”来看望自己,毛付仁感动地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现在过得非常幸福。”丁勇握着老兵的手,向他为民族解放和国防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在去毛付仁家的路上,丁勇为老兵撑着伞,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他在雨雪天气要注意防寒保暖。

    家住琅琊区山林村的鲍寿贵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虽已89岁高龄,身体依旧硬朗。丁勇来到鲍寿贵家中,和他促膝交谈,聆听老人讲述在朝鲜时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并详细询问家庭情况、日常生活以及相关待遇落实情况。丁勇表示,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参战老兵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为民族解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丁勇叮嘱同行的来安县和琅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注退役老兵在冰冻雨雪天气的生活状况,结合常态化走访,保障好他们的粮油、肉、蛋,菜等农副产品需求,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暖冬过好年,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