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抗洪抢险一线退役老兵

发布日期:2020-07-27 10:39来源: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7月24日,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仁健一行到全椒县古河镇古河村,看望慰问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退役军人。

 全椒县古河镇古河村是受水灾严重的区域之一,防汛任务重,危险程度高,谢英富、饶孟州和他的战友一直坚守在防汛最前沿。党员退役军人谢英富参加过98年抗洪,有实战经验,发生汛情后,自己家受水灾严重,来不及处理,立即投入村里的抗洪抢险工作,在水位已经到达第一次人工加堤的临界点时,洪水就要漫堤,情况十分危急,他率先提出用麻袋叠加的方式加固堤坝,经过大家一天一夜的抢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防洪压力,但是他却因为长时间超负荷劳作,双腿肌肉拉伤,军人轻伤不下火线,带伤值守,在防汛一线连续坚守7天。退役老兵饶孟州妻子癌症手术后需要照顾,他无暇顾及妻子,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地奋战在抗洪一线。

 孙仁健一行给抗洪抢险一线的老兵带去了军服、饮料、应急食品,随行医生为老兵做了健康检查,并配发了防暑降温、防蚊虫、跌打损伤的药品。孙仁健代表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对退役老兵们在抗洪抢险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对退役军人发扬军人本色、危险中冲锋在前的表率作用表示高度赞扬。孙仁健对老兵们说,希望防汛的勇士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孙仁健同时不忘提醒防汛队员在抗洪抢险期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