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老兵滞销蜜桃上了部队的餐桌

发布日期:2021-06-23 09:05来源: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望着远去的2辆载满水蜜桃的卡车,定远县严桥乡退役军人黄彬笑了,一扫连日来的愁云惨淡。

    退伍后的黄彬返乡承包流转土地,带领乡亲们种起了桃子。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今年200亩桃园大丰收,可黄彬却笑不出来。保鲜期短、不易储存、定价较高(特级果品),加之持续的高温,水蜜桃陷入滞销困境。黄彬十分焦虑,到处联系求助。

    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对接,了解黄彬的滞销水蜜桃详情后,即表示将大量采购其水蜜桃,送给驻定部队的官兵们食用。“那就不能按这个价钱了,给部队(官兵)吃的,必须减价!我虽然退伍了,但部队情节还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好意助我,我也得给咱定远老兵长脸对吧!”

     6月22日,2辆满载价值2万余元水蜜桃的卡车驶进了驻扎定远县的2个部队,晚间这些芬香甘甜的水蜜桃将出现在部队的餐桌上。同时“打通电商物流环节”“探索种植业保险”“产业+文旅模式”等内容也将出现在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研究课题上,以便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