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迎接退役老兵光荣返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11:52来源: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阅读:字体【  


 

    为积极营造欢迎老兵返乡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士兵真正感受到“当兵光荣,返乡荣光”的自豪感、归属感。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筹划、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一是积极落实尊崇工作法“五关爱”要求。在局楼宇醒目位置悬挂“老兵欢迎回家”“热烈欢迎退役老兵光荣返乡”等横幅,营造“参军入伍光荣,退伍返乡也光荣”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设退役军人就业超市。通过汇集企业招聘信息、个人简历发布、政策法规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办理等五大模块,实现了就业、培训相结合,求职、用工相融合的“一站式”“订单式”新模式,真正做到“需与求”精准对接。

    三是开设“一站式”精品服务窗口。制定退役报到“一站式”服务流程一览表,并协调区人社、区医保相关部门共同设立服务窗口。按照往年报到步骤,退役士兵办理报到登记、落户、社保、医保、组织关系等多项内容均可集中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站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