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光荣院在滁州市东坡中学挂牌成立“老兵课外讲堂”

发布日期:2022-01-12 16:13来源:滁州市光荣院阅读:字体【  


 

    为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培树校园的“崇军、学军、拥军、爱军”氛围,深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1月11日,滁州市光荣院在滁州市东坡中学挂牌成立“老兵课外讲堂”。

    “‘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听这些穿军装的老战士爷爷的演讲,让我不禁想起《长津湖》中的这句话。哪有岁月静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这是东坡中学的一名学生在聆听了光荣院老战士演讲后所写的感想中的一段文字。

    两年前,滁州光荣院和东坡中学开展合作共建,定期组织老战士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巩固教育成果,根据校方的教学安排和光荣院老战士人员状况,光荣院在东坡中学挂牌成立“老兵课外讲堂”,安排4名退役老战士和1名退役女兵任学校的“课外辅导员”,定期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对学生开展队列训练、讲授国防知识。光荣院对东坡中学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帮助和支持。

    通过挂牌成立“老兵课外讲堂”、老兵受聘“课外辅导员”活动,将进一步规范院校双方的合作共建工作,提升双方的合作共建质量。